入柬十年:意气风发少年成大叔 一路起起落落终生悔悟
曾经的我,也不可一世,背靠柬最强集团。16年坐完牢出来第二天,大哥来了个电话让我去办护照。一开始挺懵逼的,毕竟第一次听见柬埔寨这个国家还是在电影里。“这一次我们又要去柬埔寨了,每人可以赚一百万。”怀揣着激动的心、颤抖的手,2016年10月17号上海飞金边。
落地那一刻只觉得这种地方压迫感很强。那时候中国人少之又少,路上几乎很难见到中国人。那时候本地人敢拿着枪进店跟你要钱,就是那种状态。
从金边离开下来西港。那时候的西港真的就是小渔村状态,哪有什么人啊,更别提什么网投公司、诈骗了。(有,但是很少,在索卡。)那时候下来西港主要还是因为大哥给安排了工作,上工地当监工,也就是不让本地人偷懒而已。那太阳晒得我哇哇叫,说又不能说。其实还好了,比坐牢好,只是晒太阳而已。
很快来到2017年,工地也完成了。集团陆陆续续接了不少工程,自己集团里的,包括其他集团的,这些就不说了。大哥问:“还要去工地嘛?”我直摇头,说不干了。然后玩了几个月。这不,大哥赌场开始了嘛,安排去洗码。好死不死,安排我这种十几岁就开始站桌角的赌鬼背码包。结果可想而知,安分不了两个月,一个晚上把码全输了,还是偷偷买保险输的。输完那一刻直冒冷汗,没办法只能跟大哥说咯。没责怪,也没有指责,只是风轻云淡地说了句:“你不合适干这事。”(输了大概200万软妹币。PS:人家那时候已经有直升飞机了。)然后躺了几个月房间。
突发奇想干餐饮。那时候西港最有名气的烧烤——百度烧烤。(话说回来,老板女儿确实可以哈。)17年西港饭店少,人流量已经慢慢累计了。17年6月份起,人员就肉眼可见地增加,饭店生意确实好。当然,味道卫生也做得好。做了一年饭店,平均每天2000U利润。那时候别人快餐做的是2-3U一份,给网投公司送,人均十块钱一天,有的三餐,有的四餐。那我做就不一样咯,主打一个干净卫生,4.5U一份,一天人均15。也是靠福建老乡以及大哥面子在。快餐最高峰一天被订2300份。就这样脚踏实地干了一年。那时候想的是赚50万U就回去。确实干饭店已经赚到了,远超了。
这时候慢慢起步,中国内好兄弟出来了。这不,也年轻嘛,想在兄弟面前装个逼嘛。吃喝玩,走赌场玩一玩。那时候汇旺躺着快百万U了,刚19岁。好死不死,我这人在赌桌上脾气非常爆。(不会骂人,包括荷官。)就是会一直追、一直砍龙。这个百家乐啊,上头太快了。我省吃俭用、累死累活一年存下来的钱,上头了嘛,就把桌子包了,只能我一个人玩。挺好的,三个小时不到,空空也空。那时候对于人民币、美金已经没有概念了。还有一点,毕竟赌的是筹码,所以压根没什么概念,包括喝了酒。输完还是开开心心带着好兄弟去打炮。嗯。第二天酒醒了,天塌下来了。买菜都没有钱了。店里来电话,说大哥晚上要来吃饭,让准备菜。那不完了嘛,没钱买菜,赶快找其他人借。借了一千块钱去买菜,买完菜回店里收拾菜,给大哥准备。
我这个人唯一一点不好的,就是藏不住事。不管好的坏的,都会在表情上显示出来,让大哥捕捉到了。问: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?”不敢说啊,怕死。就说没事,家里的事。第三天就劈头盖脸地挨骂了。借我钱那逼嘴大的很,把我钱输完了、借钱什么的,全部说了出去。大哥骂完,给了一句话:“你把店关了,回去吧。”我就哦了一声。第二天关店,躺别墅里悠闲自在了一个月。很清楚地记得人生第一次住别墅的位置,金财1往旁边500米左右。
那时候不是网投盛行嘛,听那些朋友说多么多么赚钱。那时候确实只是网投,只是信用盘。那时候你要干杀猪盘、精聊啥的,压根没人跟你玩,根本看不起你。去盘口认真学了五个月左右吧。(真的,有些人有些事,真的就是与生俱来的天赋。)找到大哥,说想干网投,叫他投资。大哥说:“刚好手头上有一个新项目,你可以去学一下,最好带着人一起去学,这样回来自己马上就可以做。”这就是我踏入网投的起步。
或许是上头看我连输两次可怜我吧,给了我风口。嗯,快三可控来了。18年,我跟我前妻,包括前妻叫过来的七八个朋友,整个办公室不到12个人,去学了一个星期。当然,我第一天所有流程全部会了。吵群、拖、带计划、倍投等等。但毕竟他们还没有学会,就在他们公司学咯。多说不说,人家公司规模真的大,上千人的公司。学完回来自己干。那边公司也提供资源,算比较早吃快三可控这碗饭了。三个月时间,当我个人分了小两千。
咦,你妈的,年轻嘛,二十出头,有钱了,我得去报仇雪恨啊。赌。好死不死,在白沙认识了个外联女的。第一次看见的那一刻,真的觉得是天上下来的。那个白啊,东北的,但她不说出生地没人相信是东北的。白,又高,浓眉大眼,轻声细语的。(后面女孩子见多了,觉得她也就那样了。)那这个外联三天两头联系去打牌。有一天我说太困了,有没有办法搞点东西提提神。带我去楼上。这真的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可想而知,玩了东西以后,人是不被控制的。输完了。这次半个月输完了。然后毕竟也体验到了冰DU带来的快乐,疯狂玩啊。那女的是一个又一个地叫来摇啊,全程躺床上,随便你摇,就是不S。随着日益增加的输,很快也没钱了。
好巧,命运又给了我一次打击,是两次。心里想着,钱没了可以再赚,反正公司这么赚钱,也在扩展规模。818来了,集团网投要搬去缅甸。我输这么多不甘心啊,没走。包括自己前妻叫来的人,全部留下。包吃包住,每个月3500U照样发。玩了东西以后,人就傻逼了。赌到没钱,那唯一出路就是出码呗。那就出。输完了找大哥。出了好几次,大哥还了好几次。后面一次明说了:“再去赌场借钱,不可能帮你还。就算死,也不会救你。”(当然,大哥这是气话。我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收敛了很多。)也不敢去出码了。下面人还没有等到我开工,我就让他们回去了。确实,他们回去也是正确的。毕竟都赚了钱,少的都有一百多,多的四五百。也让前妻回去了。
当然,回去以后就不多说了。只是遗憾,在一起那么久,连最后的告别都没有好好说。把最好的青春都给我了。最后只留下一句话:“我也曾想过跟你好好在一起一辈子,可是你太不争气了。一次又一次,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。确实,不是因为钱跟你在一起的女人,就算你再有钱,她也不会回来的。”没有好好的告别,只能在这里跟你说一句:对不起了。这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。
好了,言归正传。像咱们这种天赋型干网投的选手,怎么可能就此一蹶不振呢?来了,风口又来了。这一次是某抖的风口。当然,也吃上肉了。那时候的项目模式,都离不开快三的模式,换汤不换药而已。可想而知,又一次输完了。
这次没让大哥投资,而是一个老乡刚刚好起盘,找不到合适的管理人员。那就毛遂自荐嘛,去给人家干。虽然只是小学毕业,但天生吃这碗饭。不管什么模式、什么话术,看一遍几乎都会了。那时候确实用心,包括优化平台、改话术什么,全程自己一个人摸索。
这一次输完了,整个人确实崩了。包括前妻的离开,真的就是崩溃了。崩了五六个月吧。想着自己不能就这样废了。想着怎么干事,怎么让自己起来吧。下定决心不玩东西了。开始招兵买马,去干代理。
上天还是眷顾我的。下面的人也争气。赚到了。我这个倔脾气没办法,有钱了就闲不住。冰溜上,博赌上。这次对于工作上的事情聪明了点。有钱了,就选一个可靠、能力好的员工出来提拔起来,自己全程在外面就好了。公司最好的时候发展到60几个人。结果还是让我输完了。
但我可以说,整个东南亚找不到第二个我这样的人。这次输完,那就有点惨了。欠园区几十个。园区说把人给他们清账。我没干。公司关了,把人放在园区各个公司里做代理。发生这种事,员工肯定人心惶惶、议论纷纷。慢慢地,有人提出要离开。说心里话,没带他们赚多少钱,也真的没脸开口跟他们要赔付。来到东南亚,都是穷苦家孩子。要走可以,代理公司要的资源费给了就行。至于我这边,依然0费用。
陆陆续续人走完了。到最后,留下来的就一个管理、四个组长。毕竟我也是穷苦人家出来的孩子。让我去买卖人,真的干不出来。在这种地方,的的确确没必要找高尚。的确,我被很多人说是傻逼。但对于下面的人,我良心过得去。后面也陆陆续续回来了很多人。不管自己怎么难、怎么被人逼,自始至终没有卖过一个员工。就算被限制在园区里,也没有出现过卖员工的想法。
长话短说了。从0到千,也体验过了。可以说无怨无悔吧,但就是不甘心。如今的柬,想打翻身仗不太可能了,已经。在柬这十年里,亲眼见证了它的起起落落。确实,自己也准备离开柬了,寻找下一个地区打翻身仗。
之前看过一篇报道,本地人说中国人犯贱什么的。确实,中国人很犯贱。但收入跟支出不成对比的时候,谁愿意来这里或留下呢?柬政府目前整个政府体系都是在风控敛财。简单地说,各个部门自立门户一样,只要钱。本地人的胃口越来越大了。现在在柬就是有那种给人头费,保证你公司不会被扫。其他费用就不说了。单员工人头,每个月两千美金一个人,月月交。有哪个公司扛得住?就财务放柬可能还扛得住。你要是推广在柬几十上百人的团队,两个月不盈利直接破产。给人头费给到破产。
言归正传吧。风光无限到落魄躺酒店,我经历了很多次成挂逼仔的状态。习以为常了已经,但从来没有想过投稿。就目前这种状态,不管哪个地区,只要能在网投这一块赚到钱,就且行且珍惜吧。只会越来越难。我也收拾收拾,整装出发,寻找下一个能让我打翻身仗的地方了。我乱说说,你们也就随便看看。词不达意,毕竟小学毕业的人没多少文化。故事未完……